关于做好我校2014年 “专转本”报名工作的通知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1-17   动态浏览次数:3212
各学院(部)、各位同学: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4专转本工作的通知》(苏教学〔201311)和《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江苏省2014年 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苏教考成〔2014〕1号)等文件精神,我省2014年“专转本”报名工作即将开始,为做好我校学生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计划
今年专转本接收院校招生计划数共12000人,其中普通民办高校(含独立学院、民办二级学院)计划约7000人,普通公办高校计划约5000人。具体招生计划详见《2014年江苏省普通高校 “专转本”专业计划表》(见附件1)、2014年江苏省普通高校“专转本”分校计划表(见附件2)。
    二、选拔对象
1、选拔对象
符合报名条件和报考专业要求的我校普通高考录取(含对口单招)的全日制专科三年级在籍学生;符合报名条件的具有普通高职(专科)毕业学历的退役士兵。
2、报名条件
(1)思想品德较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2)在校学习期间未受记过及以上纪律处分;(3)修完学校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达到毕业要求,能正常毕业。
3、资格审核
学校根据报名条件、学籍管理规定以及《2014年江苏省普通高校 “专转本”专业计划表》中接收院校对考生所学专业或课程的要求,对报考考生进行资格审核并公示,符合条件学生方可报考。
    三、报名时间
2014年3月18日至20日,逾期不予补报。
  四、报名方法
1、我校符合条件的学生在报名时间内登陆江苏省普通高校“专转本”综合管理系统进行报名和缴费
2、我校毕业退役士兵凭身份证、毕业证和士兵退役证,直接到校惠合楼211报名。
五、报名流程
1、登陆系统。学生登陆江苏省普通高校专转本综合管理系统(网址:http://218.94.50.9/zzbks),正确输入本人身份证号进行登陆。
    2、信息核对。进入系统后,请务必仔细核对您本人的姓名、民族、学生证号(学号)、照片、考生类别(普高或单招)、所在年级、所学专业、所在院部以及班级等基本信息是否正确,如信息有误,请先停止报名操作,在18日-19日持有效证件到惠和楼211进行信息更正后再进行报名,逾期不予办理。
考生须对报考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如因考生本人核对有误由此造成的影响,由考生本人负责;经学校审核通过并经考生确认后,任何人不得更改考生填报信息。
3志愿填报。考生填报志愿时,如报考院校中有院校对专业相关课程提出具体要求的,考生必须按要求如实填写规定课程成绩;如报考院校没有提出要求的,就无须填写。学生必须选择“报考类别”后进行志愿填报。
(1)录取批次分普通公办院校和民办院校,两个批次均设有平行志愿和征求志愿。平行志愿A、B、C三个志愿同步填报,每个志愿可填报一所院校和一个专业;征求志愿于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及时填报。
(2)专科阶段所学专业代码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教育指导性专业目录(试行)》(见附件3)为准。
5、网上缴费。考生须持银联标志银行卡,通过网上银行支付报名考试费。审核未通过考生的费用将于4月19日前退还费用支付的银行卡。使用网银时,务请各位考生注意信息安全。
6、审核。审核分院部初审和学校审核。院部主要根据推荐要求、接收院校对考生所学专业及课程要求进行审核,须在3月21日12:00之前完成。学校根据省教育厅政策和时间安排,对报名考生进行审核并公示。
7、报名信息表确认。考生本人完成网上报名后,务必持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于3月22、23日8:30­­—17:00到惠和楼212,对报名信息核对并签字。考生对报名信息表签字确认后报名有效并不得更改。
8、考生准考证由学校统一发放,时间另行通知。
 六、报考类别、考试科目
报考类别及对应考试科目如下:
报考类别
考试科目
文科类
艺术类
体育类
大学语文、计算机基础、英语(非英语类专业)
理工科类
高等数学、计算机基础、英语(非英语类专业)
英语类
大学语文、计算机基础、英语(英语类专业)
日语类
大学语文、计算机基础、日语
 七、考试时间
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4月19日
9:00-11:00
英语   日语
13:00-15:00
高等数学  大学语文
16:00-17:30
计算机基础
 八、注意事项
1、今年 “专转本”工作报名全程采用网络化管理,符合条件考生均需通过网络报名;公办和民办院校同时填报志愿,有些招生院校对专业提出了具体要求,请院(部)及具体工作人员要认真吃逶精神,做好报名宣传工作。
 
2、为确保专转本工作的顺利开展,各学院要通过公告栏、网络、班级QQ群、飞信、微信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确保通知到每一位毕业班学生。各院部须于3月19日将宣传通知和信息反馈情况以书面形式送惠和楼211室蒋老师。
3未尽事宜,请参阅《江苏省2014年“专转本选拔工作实施方案》;如有疑问,请至所在院(部)学工办咨询,或咨询学生工作处,电话:65980409、66503826。
附件:1、2014年江苏省普通高校专转本专业计划表
2、2014年江苏省普通高校“专转本”分校计划表
3、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教育指导性专业目录(试行)
4、江苏省2014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5、考生报名指南
学生工作处
二○一四年三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