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讲座—— 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逻辑
.
发布人:王志刚  发布时间:2022-12-23   动态浏览次数:941

数理部积极响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号召,按照学校统一部署,12月21日,邀请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巡讲团讲师羌坚老师在线为我部作了一场题为《中国式现代化---内在逻辑》的讲座。会议由数理部主任杨晓华主持,部门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聆听学习。

羌坚老师从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五个方面系统全面的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同时必须做到“两个坚持”才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分析对比资本主义现代化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不同效果和根本差别,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更高目标、更高层次的现代化。解释了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关系。通过羌老师富有激情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系统认识与深刻理解。

最后,杨主任表示学习永无止境,学习永远在路上,数理部全体老师将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实抓常,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精气神,推动学校和数理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数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