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娟娟博士后学术讲座
.
发布人:王志刚  发布时间:2023-11-16   动态浏览次数:304

为进一步提升教职员工科研水平、拓展科研方向,1115日,数理部邀请苏州大学大学博士后徐娟娟来校开展学术讲座,讲座主题为《双可分解设计简介》。本次讲座由数理部副主任梁淼主持,数理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徐娟娟博士后首先介绍了斯坦纳系的定义以及可分解、双可分解的概念,并由此引出了柯克曼三元系和柯克曼三元系大集这两个重要概念。随后,徐娟娟博士后基于KirkmanSylvester19世纪提出的15女生问题,简单介绍了在这一问题领域上柯克曼三元系和柯克曼三元系大集的研究现状。最后,徐娟娟博士后重点介绍了新的研究方法,即通过引入一些新的组合结构,分别建立出柯克曼三元系和柯克曼三元系大集等一些具有双可分解性质的辅助设计的递归构造,取得了较好的结果。

通过本次讲座,老师们开阔了科研视野,了解了双可分解设计的构作,为进一步拓展的自己的科学研究方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数理部

                                                      2023-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