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蒋达清教授来基础部讲学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1-01   动态浏览次数:4623
    2009年4月1日下午,东北师范大学蒋达清教授应邀到我校基础部座谈并做了题为《非线性分数阶微分方程边值问题的多重正解》的学术报告。我部门领导、数理教研室教师及有关学生聆听了报告。
    蒋达清教授是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常微分方程和泛函微分方程定性理论,随机微分方程中的参数估计与假设检验问题。美国《Mathematical Review》评论员, 长春市数学学会理事。蒋教授在微分方程的研究领域中颇有建树,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重点项目,累计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其中40多篇被SCI收录,并于2008年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
    蒋达清教授的讲座介绍了非线性分数阶微分方程边值问题的有关概念和定理,以及在这一领域的研究进展,为基础部教师拓宽了学术视野,是一次十分有益的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