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李承贵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1-02   动态浏览次数:4452
       2009年11月20日下午1:30,知名学者南京大学哲学系李承贵教授、博士生导师应邀来校讲学。讲座在天阔楼102多媒体教室举行,德育教研室主任傅济锋老师主持,我校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的教师和各专业的200多位同学参加了讲座。
     李教授此次讲座的题目是“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传统儒学与大众生活”,讲座从结合我们学校“勤、勇、忠、信”的校训互动问答切入,围绕当前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这一时代课题,从传统文化与大众生活的内在关系展开,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儒学对传统的人文精神生活构建的学理脉络以及对社会价值秩序规范的外在构架,提出了“儒学是生活类型的学问”,“儒学更是生活智慧的学问”,儒学不仅重视对物质生活的追求,也非常重视对精神生活的追求,深深影响着传统人文社会生活。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讲座,精彩纷呈,不仅给我们以理论思考的启发,同时使师生更好地理解了儒学与生活的关系,加深了对儒学的认识,收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