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问题 找原因 思对策 促发展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1-14   动态浏览次数:4580
      为践行“科技强校、科技兴校”的发展理念,2009年5月13日下午13:30,基础部在流韵楼230室召开了第一届科技工作会议。会议由沈新艺主任主持,系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科技处俞建伟处长、学报常务副主编李政主任、教务处李平副处长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陈卫忠副主任作了题为《找问题、寻原因,促进基础部科研工作上新台阶》的报告。报告从基础部科研现状、薄弱原因、科研定位、建设目标、措施五个方面深入分析了部门科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促进部门科研工作水平提升的措施。
      教务处李平副处长作了《科研与学术论文写作规范》的专题报告,介绍了科研选题与论文写作与编辑规范,并特别就摘要的地位、作用以及写作规范进行了详细阐述。
      翁世有教授就科研团队建设作了发言。他认为科研团队既是制约科研工作的瓶颈,又是科研工作的核心和灵魂。没有科研团队,也不会有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呼吁系部教师树立良好的协作意识,发挥集体的力量,从而保障科研事业的顺利进行。
      最后,科技处俞处长作了讲话。俞处长充分肯定了基础部在学校科技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并鼓励基础部全体教师增强信心,通过校、系、个人的共同努力,我们的科技工作一定会取得很大的进步。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营造了科研氛围,明确了教师的科研职责,鼓舞了教师们的科研热情,为进一步推动系部的科技工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李副处长作报告
 
 
                                           俞处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