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部简介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1-28   动态浏览次数:4237

          作为学校重要的教学部门之一,苏州市职业大学数理部现有教职工28人,其中专任教师26人。近年来,在学校大力支持和教师的自身努力下,师资力量逐步得到加强,师资结构也逐渐趋于合理。现有教授1人,副教授9人,讲师15人,博士3人(在读1人),硕士12人,江苏省“青蓝工程”骨干教师培养对象2人。

数理部现有一个数学实验室,用于学生数学实验以及数学建模,为学生“用数学”提供了良好的场所。

数理部承担着全校高等数学、经济数学、工程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课程,数理部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以“敬业、爱生、传道、育人”为理念,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以学生为主体,以能力为本位,注重教书育人,使学生得到全面发展,为学生进一步学习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知识打下坚实的基础。

数理部坚持教学与科研结合,注重教学方式的改革,取得了多项教学成果。2005年《高等数学应用与实践》获校教学改革优秀成果一等奖;2009年《基于数学建模思想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探索》获校教学改革成果二等奖,2011年《高等数学》成为江苏省成人高等教育精品课程。2012年至2013年,主持省高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2项,主持横向项目1项;2013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2010年至2013年发表学术论文84篇,其中SCI SCI(E) 收录 7篇,EI收录1篇,2篇被ISTP收录,CSCD收录1篇。主编教材3部。

数理部多次组织学生参加省市各项竞赛并获得好成绩。在历年全国大学生建模比赛中,我校代表队获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4项,江苏赛区一等奖8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1项,在全省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多次组织学生参加“江苏省非理科专业高等数学竞赛”,均取得优异成绩。在2010年第十届竞赛中,获一等奖9人,二等奖18人,三等奖30人;在2012年第十一届竞赛中,13人获一等奖,21人获二等奖,38人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