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炜炜博士学术报告讲座
.
发布人:王志刚  发布时间:2019-09-26   动态浏览次数:2217




925日,由科技处主办,数理部承办,苏州大学教育技术系主任秦炜炜博士、江苏省“社科优青”、硕士生导师,来我校作主题为《教学成果的培育和申报》的报告。报告会在数理部会议室举行,报告会由数理部副主任梁淼主持,数理部全体老师聆听了报告。

秦炜炜博士,主要从事教育信息化和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研究。2016年入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百名优秀资助者”,2018年受聘苏州大学“优秀青年学者”,2019年获评苏州市吴中区“高层次人才标兵”。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课题2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及特别资助课题3项、市厅级和校级课题8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发表CSSCI论文20余篇,人大复印资料转载5篇,获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市厅级优秀成果奖多项。2013年至今,担任SSCI期刊Computers & Education  British Journal of Educational Technology CSSCI期刊《远程教育杂志》的审稿人。

秦炜炜博士对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和申报分别从为什么要评教学成果奖、教学成果是什么、教学成果评审的原则、评审方式、申报条件、申报材料的组织六个方面进行逐一的介绍和讲述。强调教学成果的核心是提升人才培养的效率和效果,优秀教学成果一定在于不可替代性、创新和特色凝练,教学成果应用成效显著。报告中秦炜炜博士用自己主持所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案例现身说法,为在座的老师们答疑解惑,大家受益匪浅,对提高我部教学成果培育和申报质量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最后,梁淼作了总结发言。她对秦炜炜博士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激励教师们积极投身教学改革研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总结和申报教学成果。

  

                数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