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东亚教授学术报告讲座
.
发布人:王志刚  发布时间:2019-12-06   动态浏览次数:2437

125日,由科技处主办,数理部承办,苏州大数学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来我校作主题为《一些广义二维风险模型中破产概率的渐进性》的报告。报告会在数理部会议室举行,报告会由数理部副主任梁淼主持,数理部全体老师聆听了报告。

程东亚教授,概率统计专业博士,硕士生导师,20182019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 访问学者。长期致力于概率极限理论及其在金融保险中的研究,在重尾分布、更新理论、随机游动理论及风险理论等方面取得了诸多的突破,在Scandinavian Actuarial JournalSCI源期刊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二十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面上项目和江苏省博士后科研资助各一项,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担任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青年统计学家协会理事,苏州市现场统计研究会副理事长,苏州大学第一届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程东亚教授,在这次报告中,讨论了一些带重尾索赔的广义二维连续时风险模型中破产概率的渐近行为。在这些模型中,每一对索赔额之间或者每个索赔额序列内部存在某种相依性。而对索赔数过程来说,他们可以是任意相依的。报告中定义了四种类型的破产概率,对每一种破产概率,都建立了渐近公式。通过将实际问题转化为数学模型的研究,由表及里抓住问题的本质,使问题分析更加严谨,理解更加深刻。程东亚教授此次讲座深入浅出,论证严谨,为在场的老师提供一个很好的研究方向,展示了程东亚教授很高的学术素养。现场的老师听得全神贯注,收益匪浅,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数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