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馨学术讲座
.
发布人:王志刚  发布时间:2020-11-26   动态浏览次数:2117

1125日,由科技处主办,数理部承办,邀请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汪馨副教授来我校作主题为《常重复合码的新下界》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数理部会议室举行,由数理部主任杨晓华主持,数理部全体老师出席聆听了报告。


    汪馨博士作为组合数学和编码理论的专家,首先给大家介绍了纠错码和sidon集之间的联系、证明思想、发展历程及常重复合码简介,随后展示了目前他们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利用加法组合、线性分组码构造出常重复合码的新下界,为常重复合码提供新的构造方法。可以证明当码字距离d=45时,利用加法组合理论构造的常重复合码下界可以大大改进 Ding2008年的工作;当码字距离d>=6时,利用线性分组码构造的常重复合码下界,也可以改进 Ding之前的工作。最后提出了今后关于常重复合码上界和下界方向的可做的进一步的研究工作。整个报告会深入浅出,用一个个具体的案例来解释抽象的理论,展现出其渊博的知识及强大的概述能力,提出的开放性问题,引导大家思维进入更加广阔的密码空间,给在座的每一位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讲座结束之际,杨主任再次代表数理部的全体教师感谢汪馨博士的精彩演讲,讲座在在场全体教师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