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炜炜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
发布人:王志刚  发布时间:2022-11-03   动态浏览次数:1162

11月2日,由科技处主办,数理部承办,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秦炜炜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为我校作题为《数智时代的大学教学改革:路径与方法》的一场精彩学术讲座。会议由数理部副主任梁淼主持,部门全体教师通过部门会议室大屏幕聆听学习。


秦教授从时代挑战,大学变革,实践路径三个方面诠释了数智时代大学教学改革的紧迫性,必要性和可行性。秦教授指出中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等均对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数智时代如:VR/AR教育、智慧课堂、混合式学习、慕课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推动着高校教学改革;每一位高校教师必须树立教改意识,充分利用“互联网+”时代的教育新生态,主动参与教学改革来适应时代要求。秦教授思维宏观,逻辑清晰,语言严谨,以自己参与教学改革的丰富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教学改革的路径与方法,使在场的每一位老师收益匪浅。


讲座结束之际,梁主任再次代表数理部的全体教师感谢秦教授的指导与分享,本次讲座取得了预期效果,获得圆满成功。

 

 

 

                                                                                                                                                              数理部

                                                                                                                                                        2022112